东方纤影

个人原则:①爱他就要虐他②磕CP先看人设③我写文从来都只是为了自己高兴,而不是迎合别人,大不了我设置仅自己可见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64)

清河不净世




今天的不净世有点怪!赤峰尊带领全体弟子不训练不夜猎坐在大厅里听曲子!




聂诚一曲刚刚弹完,手都还没从琴上移开,就听见下面响起了打鼾声。




聂诚看到下面果然有弟子晕晕欲睡,想着我在这里这么辛苦的弹琴给你们压制刀灵,你们居然敢睡觉!于是我们恼怒的聂小公子当即就抓起一旁的果子全赏给了那些弟子。




“哎呦——谁?谁打我?”




“谁?”




“偷袭?”




“哪个小人胆大包天的敢偷袭我们?滚出来!”




“我!”




“……”




几个弟子看着手里还抛着果子,真小人的聂诚瞬间怂了,出鞘一半的刀也悻悻的收了回去。凶手的找到了,只是他们不敢动啊!




“哼!”聂诚将手中的果子朝刚才睡得最香的一个弟子砸去,那弟子也不敢躲,任由果子砸在自己的身上,反正也不疼。




“我辛辛苦苦的为你们弹琴你们却在下面睡觉!我的琴音就那么容易让人犯困吗?”




“不……不是,小公子,主要这玩意儿……我们欣赏不来呀!”




“嗯嗯嗯——再说了,小公子……宗主也……”




聂诚转过头朝一边看去,就看到聂明玦坐在那努力抗争不让上下眼皮碰在一起。聂诚的小脸当即就鼓了起来,“大伯!”




“啊啊——”




现在不用抗争了,聂诚的一声大吼是彻底清醒了,只是看着眼前气鼓鼓的侄子,被抓包的聂明玦有些尴尬,“阿诚啊……还是弹得不错的,那个大伯昨晚没休息好……所以……”




“第一次听说金丹修士还能因为一晚上没休息好第二天就没精神的,大伯您能编个稍微好一点的理由吗?”




聂明玦:“……别生气了。”




“哼!”




“好了好了,你们先下去吧!”聂夫人的命令如及时雨拯救了深陷囫囵的聂家众弟子。纷纷行了个礼就逃也似的退下了。看得聂夫人翻了个白眼,一群不懂修养的糙老爷们!




众弟子退下,大厅里就只剩下了聂宗主一家三代了。




聂夫人毫不留情的在半梦半醒的聂宗主的胸口用手肘撞击一下,“说话!”




“好好好——夫人这手上的功夫这么多年了还是没落下啊!”




“嗯?”




聂夫人横眉一瞪,,聂宗主立马换了个姿势。端坐在上首一本正经的看着聂诚,“阿诚,刚刚的就是能压制刀灵的曲子吗?”




“哼!”聂诚鼓起的脸颊还没有消下去,直接转过头去不理聂宗主,又哒哒哒跑到琴案前,默默的开始收拾起来。




“那个……阿诚乖,别生气了,爷爷不是故意的,只是没你和你爹那么懂得欣赏。”




“……”




一直在一旁偷笑的聂怀桑被聂宗主瞪了一眼后乖乖上前,戳了戳儿子的脸,又喂了一块糕点总算缓和了点。




“不生气了,你娘做的点心还是挺好吃的,来,再来一块!”




聂诚翻了翻白眼,聂怀桑看他这样就自己把点心给吃了,想了想道:“不过你这曲子听起来有点耳熟啊!之前在莲花坞另一个时空时,阿月是不是吹过?”




“嗯。”聂诚点头,“这本是含光君为魏前辈作的曲子,是他们的定情曲。因为有很好的清心宁神的作用所以一小部分被改编成了清心曲,能够压制我们家刀灵的曲子也是魏前辈和爹您通过改编那支曲子得到的。不过要彻底解决还得配合魏前辈修改的功法才行!”




“哦——”聂怀桑明白了,“看来还是得让蓝二公子先作曲,再请魏兄来一起改编曲子和功法才行。”




聂宗主紧握着拳头有些担心,“可这样一来,我们聂家的功法可就暴露了。”




聂明玦也是一样的心思,“要请魏无羡改编功法,就得把原委道明,这样一来,不止是功法,我们聂家的秘密也藏不住了。”




聂怀桑和聂诚父子俩可不认同了。




聂怀桑先说:“爹,大哥,我们聂家遭受刀灵之苦已经这么多年了,现在摆脱之法就在眼前,难道要看着它就这样溜走吗?”




聂诚可不在乎,“就是现在不说,等过几天蓝白也会说的。到时候不也瞒不住?而且在魏前辈知道后再去求人家,性质可就大大不同了。现在主动托出是诚心可鉴,日后可就是被逼无奈了。”




“就是!”聂夫人十分认同二儿子和孙子的观点,“我看等一会儿景仪回来,怀桑你就和淼淼一起去姑苏找魏无羡,主动请求人家最好。”




“这……”




就在聂宗主和聂明玦思量这其中风险的时候,门外一个弟子走了进来,“禀报宗主,我们在乱葬岗和暮溪山周围发现了兰陵金氏修士的踪迹。”说着就将一个信封呈上。




聂明玦接过信封,挥退了那弟子,拆开信封扫了几眼后将信递给了聂宗主。恨恨道:“这个金光善还真是死心不改!”




聂宗主就比较镇定了,“不改又如何?反正不管是屠戮玄武洞还是乱葬岗都不是那么好进的。”




“没错大哥。”聂怀桑摇着扇子也认同聂宗主的话,“而且……我们聂家还有一笔账要跟他算呢?”




“嗯?”




除了聂诚,其余三人都不明白聂怀桑的话是什么意思,正要问,又一个弟子跑了进来。




“宗主、夫人、二公子、小公子,二少夫人回来了。”




“哎呀,景仪回来了。”聂夫人这下可顾不上别的了,“走走走,去大门迎接迎接。”




大门口




蓝景仪站在一辆价值不菲的四轮马车前,抬头挺胸的看着更加贵气和成熟了许多。




此时,她正站在马车前去扶马车里的人,“娘,您慢一点。”




“哎——”蓝音和蓝潇仪祥记从马车里钻了出来,看着眼前宏伟的不净世感到震惊,毕竟这里的风格和姑苏蓝氏完全不一样,蓝音拍了拍儿子的手背,“景仪,你是怎么习惯这里的?”作为土生土长的姑苏人,父妻俩明显不习惯这里




“娘,我们在四处夜猎 自然也在清河夜猎过,早习惯了。”




蓝景仪相信自己不会看走眼的,她对未来的美好期盼着,与而此时的金凌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彭——咚——”




幽暗的房间里,金光善气愤的将桌子上的东西全都扫落在地,东西摔碎的声音吓得跪在地上的几个金氏弟子额头侵满了冷汗却始终不敢发出一点声音。




“哼!”




“彭——”




金光善又摔了一个杯子,不甘地气急败坏吼道:“该死的温若寒,居然真的把暮溪山围了起来!还有你们,你们这群废物!连个洞都找不到,我养你们来何用?”




“宗主息怒!”那些修士怕得直接将头扣在地上,颤颤巍巍的说:“岐山温氏的修士已经暮溪山团团围住,不允许任何人踏足一步,属下等人在外徘徊多日,实在是找不到机会进山。更别说,寻找屠戮玄武了!”




“哼!”




金光善冷哼一声,如刀的眼光移开又盯上另一个修士,那修士立刻大汗淋漓,直接瘫软在地,浑身打颤,“宗,宗主,乱葬岗……乱葬岗根本不是活人去的地方呀!”




“废物!”




金光善气坏了,抓起一边的剑就要一通乱砍,但却有什么东西抓住了他的剑,金光善使不上劲,仙剑也不听使唤。




金光善有些害怕的咽了咽口水,“谁?是谁?给我滚出来!”




“别生气嘛金宗主!”




随着一道从未听过的男子声音响起,金光善就看到他的仙剑被一团白烟包裹,然后慢慢的碎成片掉落在地。




金光善怕了,连忙躲到那几个还跪着的修士身后,但还是看着前方吼道:“是哪里的邪祟?既知我兰陵金氏,还不速速离去,小心万劫不复!”




“离去?不不不——我可是专门来找金宗主的,怎么可以离去呢?”




金光善还在死撑,“我可是修真界五大家族之一的兰陵金氏的宗主,小小邪祟居然也妄想找我?”




那白烟飘到金光善的主位上,幻化成一个男子模样,男子满头白发,更奇异的是眼珠都是白的,“我可不是什么邪祟,在下是来金宗主合作的,在下可以帮助金宗主斩杀屠戮玄武,也可以帮你在乱葬岗出入自由,甚至成为百家的仙督。作为交换,等金宗主梦想成真之时,帮我做一件事。如何?”




“你你你你……”看着眼前的奇异男子,两个字不断在金光善脑中闪现,“白仙?”




“呵~看来玄溯已经说了很多了。那我就不做自我介绍了。不过金宗主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叫我白公子。”




这是承认了!




“不知方才所提合作之事,金宗主可有意?”




“你……你想让我做什么?”




“哈哈哈——不急,咋们先去找屠戮玄武,几百年不见了,该去见见老朋友了。”

评论

热度(1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