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纤影

个人原则:①爱他就要虐他②磕CP先看人设③我写文从来都只是为了自己高兴,而不是迎合别人,大不了我设置仅自己可见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66)

蓝庭月不知何时也进了来。几个小伙伴看见她便兴奋了起来,只除了金凌,坐那一动不动。




对着在座的几位恭恭敬敬的行了个晚辈礼后,蓝庭月道:“祖父,温宗主,我已寻得王灵娇带回,暂与阿菁住在一起。此女如后处置,我想与江宗主商议。”




“阿月你好厉害,才来几天,关键人物都被你找齐了。”欧阳子真闪烁着星星眼。




“小……轻舟姑娘在这期间也帮了我不少忙”




蓝景仪也很认同,“没错没错,虽然我们只是没有想到这方面哈哈哈哈”




金子轩看了看自蓝庭月进门后就一直低垂着头的金凌无奈叹口气,想着一会儿给江厌离说一说,看看该怎么办。堂堂一宗主,这个坎还真迈不过去了?




“嗯,是该请江宗主商议商议。”青蘅君没有意见,毕竟是与江家有大仇的,“江宗主现下就在云深,一会儿我就去找他过来。温宗主意下如何?




另一边——

“薛公子怎么在这?”蓝庭月冰冷的声音响起,薛洋立马怂得躲到晓轻舟后面缩回了脖子。全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但蓝庭月又不傻。



魏夕脑疼的盯着薛洋,小声又急切的道:“不是让你别出现在我阿姐面前吗?”




“我怎么知道她在这?”




蓝庭月一眼记转向魏夕,“阿夕?”




“阿阿阿阿姐……”魏夕在蓝庭月凌厉的目光下快速躲到晓星尘身后,探出个头哆哆嗦嗦的勉强扯出一个笑,“那个……薛洋家规已经抄完了………又说他待得太闷了,所以我……我就……”




“嗯?屿川哥哥,还请让开!”家规抄完了?小师姑帮他超的吧!




“阿月。”温孤很无奈,“阿夕打开结界的时候我就在旁边,那结界是你亲手布置的,我便以为是你授意的,所以未加阻止。原来不是吗?”




宋岚回想了下,“那结界十分繁复,要不是有破解之法,怎么会那么轻易解开?”




“唉~你们也太小看阿夕了。”蓝景仪扶额道:“阿夕可是阵法高手。”




“是吗?”温若寒看着魏夕笑,“傲云尊,了不起呢!”




蓝庭月厉声喝道:“别转移话题!”




“阿姐我错了!”




魏夕一个九十度鞠躬,声音响亮如洪,这认错态度还是可以的嘛!




青蘅君也开口劝道:“好了阿月,虽说让薛公子罚抄,但也是不是不允许出藏书阁。更何况过几日你叔公就会收他做弟子了,让他熟悉熟悉云深不知处,也没有坏处。”




“是。”




蓝庭月应下了,并且还对着金凌道:“别太执着了,如今这样已是最好的了。”




一般只要蓝庭月说话,金凌就不会说,但事关最心疼的表弟,金凌还是接受不了,“最好的就是消失吗?他又没做错什么,为什么要受到惩罚?他已经够可怜了,连活着都是错吗?”




“切~”薛洋不屑,“没做错什么就不能受罚了吗?那要这么说我也没做错什么,为什么要罚抄你们的破家规?”




蓝庭月撇过眼去,“不服?”




“不敢!”这个人惹不起,打不过!




“换个列子,那你觉得没做错什么就不用受罚,那你为何还要推人小姑娘?”




“我……”金凌一时语滞,还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反观蓝庭月却无动于衷。金凌更加不敢去看蓝庭月了。




蓝思追等人 甚至包括晓轻舟在内都瞪了一眼薛洋,不会说话就不要说。




只有魏夕不明白,问薛洋道:“怎么回事?金凌表哥推了谁?”




“不是吧?你不知道?你姐呀!被你表哥推下金凌台台阶,额头说不定都有伤呢!所以你看,蓝小姐可一直都没有叫过人表哥呢!”




“是吗?”魏夕看向金凌,眼光里再次浮现丝丝红光。




蓝庭月看到上前牵起他的手就往外走,来到一白色墙前,令他咬住抹额,双手放在地上,然后助他双腿向上伸直,并将一套文房四宝放于地面上,淡淡的说道:“一遍。”




魏夕都要哭了,“阿姐~”




“噗哈哈哈哈——”薛洋看到大声笑了出来,“倒立抄家规啊,今天算是见识了——”




话还没完,蓝庭月就回了来,“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禁止妄议他人,家规十遍。”




薛洋:“……”




晓轻舟无奈扶额




温孤看着这闹剧叹了口气




躲在一边的孟瑶抬手擦了擦额间冷汗,辛好刚刚没说话。虽然指明叫自己来,但好像没自己什么事啊!是不是能走了?




孟瑶:“……”什么时候说过?不是在莲花坞的时候,那位玄道长消失后玉牌就失灵到现在吗?



评论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