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纤影

个人原则:①爱他就要虐他②磕CP先看人设③我写文从来都只是为了自己高兴,而不是迎合别人,大不了我设置仅自己可见

[魔道祖师]玄正历史直播间(67)

“哇——厉害厉害!了不起!”




魏无羡围着正在倒立抄家规的魏夕打转,时不时的发出感叹,还时不时地用手去戳魏夕的脸。搞得魏夕十分不爽,奈何此人是他阿爹不好还手,又奈何他嘴里塞了条抹额开不了口,但就算是这样,那也是白眼一个接一个的往外翻。




同样不爽的还有在一旁埋头苦干的薛洋。他虽然不用倒立,但却平白无故的多出十遍,换了谁也不能心里好受啊!又不是缺心眼儿!




更不爽的还是看着魏无羡明晃晃的违背家规,而蓝庭月就站在旁边却管都不管。蓝忘机刚开始倒是想管管,但被蓝庭月拦了一次后就听之任之了。




薛洋就盯着魏无羡,整张脸都写满了不服气!晓轻舟察觉后摸了摸薛洋的头安抚他的情绪。




魏无羡看见了,但就像没看见一样,依然是在魏夕四周感叹加戳戳戳。虽然听蓝珑说过未来都是倒立抄家规的,但亲眼见可是第一次呀!




实在好奇又觉得有趣,嘻嘻哈哈的完全无所顾忌。




蓝家两代执法人都那么不通人情,却偏偏对魏无羡不管,一众弟子和好友看见了也是个个羡慕得不行。不过他们今天也算是沾了魏无羡的光,在云深不知处也能玩闹一番而不怕被罚了。




众人围着两个受罚的孩子打闹成一片,金凌却独自坐在不远处的台阶上看着这一切,显得冷清。




江厌离被金子轩找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江厌离轻手轻脚的走到金凌身边,缓缓坐下与金凌排在一起,刚想开口说些什么,金凌就先说了。




“我不是故意的。”




“什么?”江厌离被这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弄得有些懵,可金凌却不再说话了。




金凌将自己脚边的一只兔子抱起来放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的给它顺毛。过了很久,江厌离都以为他不会再说话了,于是又打算说话,“阿凌……”




但金凌说话了,“把阿月推下金凌台的事情,我不是故意的。”




身后的金子轩身子一怔,江厌离只微笑着点点头,“嗯。”




“从小时候起就不断有人在我耳边说我父母都是被夷陵老祖害死的,而那天有人到我面前说夷陵老祖的女儿来了。我虽然去了,但最开始真的只是因为好奇,好奇她长什么样子、是什么样的性格。可是……到了哪里好多人都在欺负她,还都说是她的爹害死了我的爹娘……我不知道……那一刻我是真的有想过为什么她不去死……”




“……”




金凌顺兔子毛的手收紧了些,怀中兔子吃痛的反扑了一下,金凌没管,接着道:“我不是故意的!虽然是有过让她去死的想法但是我那时候也只是想让她走而已,我就去推她,我不知道,明明离台阶还有一段距离的,可为什么就摔了下去呢?看到她摔下去血流了一地,就像要死了一样,那一刻我并不觉得开心,反而很害怕,真的很怕……我想叫人来救她,可我发不出声音……我……”




说着金凌的声音还颤了起来,江厌离心疼的抱住他,并安慰道:“我们知道阿凌不是故意的,不是就好。不过我们还是需要向阿月道歉的,你……道歉了吗?”




“……”金凌轻轻摇了摇头,“后来泽芜君来了,一向温和的泽芜君生起气来吓住了不少人,我也被吓住了,站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再后来舅舅就知道了,训了我也打了我,还要求我去给她道歉,可是……可是我怎么可能乖乖听话嘛!舅舅越是教训我我就越是跟他反着来,就算被他揪着到了阿月的病床前也没说一个字。后来就更是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了……”金凌苦笑一声道:“反正她也不想跟我说话,我又何必自讨没趣呢?”




“阿凌呀!”江厌离叹了口气揉着金凌的脑袋,“我相信阿月不会的,你可是她的表哥……”




“她会!她恨我、恨舅舅、恨江家、更恨金家!”金凌拨开江厌离抱住他的手,身子偏向一边,只留一个背影给江厌离,“她把清心铃扔了。”




江厌离不明白了,“什么清心铃?”




“去道歉的时候,舅舅在赔罪的礼物里准备了一个清心铃,但是她没要。虽然舅舅还是在走之前把东西放在了她的桌子上,但在我们走之后我看到了从她的窗户里飞出了一道光束,是她把清心铃给扔了!”




“……”金子轩还不明白,江厌离却已经愣住了。




金凌苦笑了两声又接着道:“听说后来被阿黎给捡到,还误打误撞的闯到了月阁……”




金子轩这下子懂了,蓝珑第一期讲的,惊阳君玉兰卿兄妹八岁第一次相见。起因的蓝黎捡到一个清心铃打算归还却迷路到了月阁的事情。众人都以为是哪个江家的弟子不小心掉的,毕竟那时候云深不知处应该挺热闹的。因为这件事虞夫人还非常的不满训斥了门下弟子一番。却没想到居然是这么回事。




江厌离也已经缓缓反应过来,但她还是不能接受的看了一眼那边的魏无羡还有在客室里整给聂夫人奉茶的蓝庭月。




清心铃从某种程度上是江家人身份的象征,亲手扔了……阿月你真的那么恨江家、恨阿澄吗?幸好……幸好它最后也为了带来了你的同胞……阿羡,那个时候会是你在护着他们吗?




江厌离颤着手搭上金凌的肩,“阿凌,我看得出来,你其实很在乎阿月,很想为他做个好哥哥的,对吧?”




“可是她不需要,她根本不肯原谅我。还有阿泽也是……”




“可你又何曾原谅过别人呢?”江厌离将金凌的身子转过来,直视着他的双眼,“阿凌,你告诉我,你还恨阿羡吗?”




“……”金凌摇摇头,“他才是受害者。”




江厌离问道:“那你为何不肯唤一声大舅舅呢?”




“我……我……”金凌咬牙样子也变得激动起来,“我心里已经承认他了。”




“真的吗?既然心里这一关已经过了,嘴上这一关很容易的吧!”江厌离温柔的抚上金凌的头顶,“阿凌,我们想让别人原谅自己,那我们先试着原谅别人好不好?”




“……我已经原谅他们了。”




“……”




江厌离不再说话一双眼就盯着金凌,金凌也小在江厌离的目光下越发底气不足,最后败下阵来垂下了头。江厌离的目光还盯着自己,金凌觉得好似有有千斤生铁压在自己的脖颈上,连想抬起头的欲望都没有。




母子二人半晌无言,最终江厌离摇头叹了口气,“阿影说你对别人苛刻,对自己宽容,倒也中肯。”




“我不是……”




金凌不再说话,一家三口的氛围却变得更加奇怪,这让主张江厌离来劝劝金凌的金子轩有些不知所措,只好强硬着头皮开启一个新话题,“你们看,聂怀桑一家子也来了,你们猜,他们是来干嘛的?”




金凌朝一边的客室看去,果然看到了聂夫人带着聂怀桑、蓝音还有聂诚和蓝景仪聊天,正在个青蘅夫人还有藏色散人交谈。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聂夫人,没一会儿聂怀桑就出来找魏无羡去了,蓝景仪和聂诚自是跟着的。




金凌当即就冷哼一声,“不用猜!他们是来找魏无羡想办法解决刀灵的。”




“哦?”金子轩还待细问这数次被提到的聂家刀灵到底是怎么回事,但金凌却突然惊恐的站起了起来,兔子掉到了地上就跑开了,但现在金凌已经没心思去管了。他刚刚听到了一道熟悉的声音……




聂怀桑的确是来找魏无羡请求刀灵的解决之法的。




聂夫人接过蓝庭月手中的茶小酌一口,颇为享受,“阿月不仅精通药理,连煮茶的手艺也不遑多让啊!这杯养神茶自上次喝过之后我可就一直念着呢!”




蓝庭月俯身道:“几位长辈身体特殊,这茶能滋养魂魄,只是庭月一点心意。若夫人喜欢,一会儿给夫人带点可好?”




“好好好,那我就厚着脸皮要了。”聂夫人笑容满面的应下,又回过头看向青蘅夫人,“蓝夫人,那事我们可就说好了。”




青蘅夫人放下茶杯点点头,“只是收个弟子不是什么难事儿,只是你为何非要让淼淼来姑苏学习呢?她不是旬家小姐吗?为何不带在身边?”




“唉~”一说这事聂夫人就愁起来了,“你以为我想啊!还不是那个旬三小姐旬千乐害的,景仪都和我说了,当年给怀桑下药的就是她,这么做就是为了嫁进聂家,而且在景仪和怀桑大婚后也经常来闹事,让她回旬家我们都不放心,聂诚也说这丫头聪慧,没办法,我就只能靠着姑苏教学把她送来姑苏咯!”




“啧啧啧——”藏色在一旁听得一脸嫌弃,“那俩母女到底要干什么呀?不作死就不会死,别搞不好最后和清河聂氏亲家没做成,还结了仇。”




聂夫人笑看着藏色,“藏色,你怎么知道背后是那母女做的事的?”




藏色翻了个白眼,“我又不傻。”




“嘿嘿——”




金夫人放下茶杯,扫了一眼聂夫人,“看得出来,聂二公子对蓝景仪那孩子可是越来越上心。”




“嗯嗯。景仪那孩子当然是不错的。”聂夫人可是十分满意蓝景仪这个儿媳妇的,而且……“其母亲交的朋友也不错,那位罗姑娘我也挺看好的,可惜……要不是因为原是金凌台的弟子,我都想收作弟子了。可惜呀!”




金夫人不说话了,看向门外亲切得拉着手说悄悄话,像是亲姐妹的罗青羊和蓝音,金夫人送了一口气。她看重罗青羊品行收作弟子是真的,想借她亲近蓝音这位下一任清河聂氏主母的母亲也是真的。




虽然从没自以为是的觉得别人会看不出来,但被人一下子被戳穿也不好看。好在不管是罗青羊还是蓝音都很满足,不曾反对。




罗青羊这次是收到金夫人的书信来到的云深不知处,能见到蓝音她也是真的开心。




“阿愫,你怎么一直往里屋看?”




秦愫也来了,她是跟着罗青羊来的,此时也和旬淼淼和蓝音待在一起,四人姐妹相称,玩玩闹闹到真像亲姐妹一般,只是她的心思一直不在这儿。




旬淼淼也顺着看了一眼里屋,“听说里面是那位孟公子在此听学,阿愫是想见这两人中的谁?”




“我……”




“我知道了,是孟公子吧!”罗青羊像是找到了答案显得跟兴奋,“一定是!说起来我记得蓝珑说的,阿愫是第一任仙督夫人,而孟公子作为敛芳尊就是第一任仙督,岂不是说孟公子就是阿愫你的夫君。难怪你要跟着我来呢?”




“我我我……不是……”秦愫害羞的红了脸,虽然嘴上说着不是,但这副娇羞的面容谁信呢?




“不准!”




秦愫还沉浸在对孟瑶的记忆里,一阵失声力竭的吼声就把她拉了出来,还吓得她打了个颤。




金凌这一吼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蓝庭月和晓轻舟也先后走出客室找到金凌,“怎么了?”随即环视四周,看到秦愫的时候一双眼眯起,“秦小姐?”




随后又觉得失礼,忙对其行了一礼,但还是问道:“秦小姐何时来的?我们竟然完全不知,有失远迎,还请不要怪罪。”




“不——”蓝庭月的话让秦愫很不好意思,回了一礼道:“是在下不请自来,还请蓝小姐和蓝家各位不要怪罪。”




罗青羊不知道为什么有种犯错的感觉,只好走出来对蓝庭月道歉,“对不起玉兰卿,轻舟姑娘,阿愫是跟着我来的。”




“无事。”蓝庭月摆手算是揭过此事,“只是不知秦小姐来云深为那般?”




“在下只是想见一人,我……”秦愫羞红了脸,话也说不完全,可蓝庭月的心里还是咯噔一下。




“大小姐你嚷嚷啥呀?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你不知道吗?”蓝景仪等人也被吸引了过来,还看到了秦愫,蓝景仪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叫了出来,“金夫人。”




“蓝景仪你要死呀!”




金凌说着就提剑朝蓝景仪砍去,蓝景仪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拔腿就跑,“啊啊啊啊——我错了,思追救我,阿月救我——”




蓝思追和蓝庭月现在哪有闲心管他,就算有也不想管,蓝景仪这嘴是得好好治治了。




但看到秦愫那通红的脸晓轻舟和蓝庭月还是觉得不忍,“秦小姐请不要多想,孟公子绝非你的良人,今日你二人也不必相见了。请回吧!”




“……”




“不是吧小轻舟,阿月,怎么能让人家走呢?”魏无羡刚来就听见蓝庭月下逐客令,十分不赞同,“你们俩这样可不行啊!来者是客,我看这位秦小姐也是温婉动人,应该没做什么惹你生气吧?”




蓝庭月很乱,“阿爹你不懂,此事您就不要管。”晓轻舟也连连点头:“是啊,师……魏前辈,这件事交给我们就行了。”




“没错!”金凌回来了,直盯着秦愫,“秦小姐你先回去吧!”




“金小公子,我只是想见见……”




“不行!”




“金凌!”这下别说江厌离了,就是金子轩也看不下去了,“怎么跟婶婶说话呢?”




“她不是我婶婶!”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藏色也看不过,皱着眉看向金凌,“你说聂二公子害死了你小叔叔对他不尊,又说阿婴害死了江小姐和金公子对他不尊我们也理解,可秦小姐又做了什么?你这孩子怎么总是对长辈这个态度?”




金凌觉得委屈极了,“你们不懂!”




“好了阿凌。”蓝思追劝慰金凌,也对着在场各位解释,“各位前辈阿凌也是好意,只是有些激动,这里面的事情有点复杂,一时半会也说不清,但请相信他对秦小姐真的没有恶意。”




金夫人猜到了一点感到不好,这时她看到远处青蘅君和江枫眠一家在商量王灵娇事宜后也出来并向这边走来,心里急了,于是对着秦愫道:“既然是误会,那阿愫便先回去吧!”




“可是夫人,我……”




“你先回去!”




秦愫不明白,“我只是想见见孟公子而已,为什么你们都要拦我?”




“……”




她们也不明白呀!偏偏明白的几个小辈一言不发。




魏无羡最受不了,“阿月,发生了什么你告诉我好不好?”




“阿爹,此事晚些女儿再与你细说好吗?”




秦愫不服,“在这里说,告诉我不行吗?”




“秦小姐,请原谅。”




“你们蓝家做事总得给我个理由啊!”




“什么理由?”




众人争执之间,抱山散人不知何时到了。青蘅君几人也前后脚到了。




一到蓝启仁就十分不爽的开口,“方才是谁在吵吵闹闹?”




“……”




这下子更没人敢说话了。




最后还是蓝庭月站了出来,“对不起叔公。”




蓝忘机还是维护女儿的,“叔父,只是一个误会。”




“什么误会?”




众人又转看向金凌,金凌冷哼一声偏过头,“我说不出口!”




“哼!”




“算了。”抱山散人开了口,蓝启仁还是很给面子的。抱山散人将两个乾坤袋转交给魏无羡和蓝忘机,“这里面是我这几日打造的几件东西,你们带在身上,也好让我们放心。”




“多谢师祖/前辈”




几位少年不明白,“魏前辈和含光君这是要出远门吗?”




“是啊!”回答他们的是蓝曦臣,“是去杀屠戮玄武,我和晚吟也想去,可是师祖不让。”




而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晓轻舟拉了拉静若散人的衣袖,“师姐,我也想去……”“不行,你现在身体情况还不稳定!”“好吧……”




“我也想去!”魏夕终于抄完,双脚得以落地,立马飞奔了过来。




“哦?阿夕也想去?”抱山散人很喜欢这个后代,慈爱的逗他。




“是啊,曾师祖,我也想去。”




“不行!”蓝庭月态度坚决反对,“你不能有危险!”




魏夕嘟起小嘴不服,“阿姐,我不觉得我的实力能让自己陷入危险。”




魏夕即使才七岁,但实力的确不容小觑。




“若失控了怎么办?同行者都会因你所伤!”




魏夕一下子就焉了,“我会控制自己的……”温孤摸了摸他的头




蓝庭月看了一眼金凌,表示不信。




魏夕也意识到自己刚刚是险些失控了,但真的自己叫了那么多年的表哥做了那么可恶的事情是很生气嘛!剜了一眼金凌后就走开了,“不去就不去!哼——”




走之前还拉走了聂诚,“跟我过来!”




“干嘛?”




“想个路线,今晚和我一起去给人套麻袋!”




“谁呀?”




“金如兰!”




温孤扶额




金凌:“……”



评论

热度(1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