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纤影

个人原则:①爱他就要虐他②磕CP先看人设③我写文从来都只是为了自己高兴,而不是迎合别人,大不了我设置仅自己可见

番外:生子(2)

“好重的阴气!”




“这里是什么地方啊?”




山上的嘶吼还在继续,虽然是在山脚下,但也能听得格外清楚,再加上是晚上,山上阴沉沉的氛围扑面而来,一些年纪较小的弟子已经怕得身子直哆嗦。




“呀——”




“啊——呜呜呜呜~~”




众人的突然造访似乎惊动了树上的乌鸦,它们腾起而飞发出的叫声也是好不凄惨,直接将一个小女孩吓哭了。




有几个大的想去安慰,但自己心里也怕,幸好蓝珑很有亲和力。




就见她跑过去抱住那哭泣的女孩,轻拍她的背部细声安慰道:“不怕不怕。”很快女孩的哭声变小了。




蓝珑便又对众人解释说:“这里就是玄正年间的乱葬岗,是夷陵老祖带领温家岐黄一脉栖身的地方,也是惊阳君和玉兰卿出生的地方。”




“啥?”




“这种地方完全不具备生育条件吧!”




蓝珑的话直接让众人傻了眼,不只是她所带领的孩子们,还有另一边的仙门百家。




虽然第一次听说生育条件这个词,但是并不妨碍他们对这个词意思的理解,以及目光所见的这氛围……“谁敢在这种地方生孩子?!”




谁敢啊?反正她们不敢!这孩子就算生出来也得被阴气侵袭,正常不了。




“哼!定是被魏狗强迫的!”




“这魏狗简直不是人!”




“不如牲畜!”




……




“够了!”蓝忘机虚弱却坚定的声音响起,制止了众人义愤填膺的指责。众人目光齐齐盯着他,“含光君……”




“不知全貌,不予置评。”




“呵!”金光善笑着点了点头,“含光君果然真君子,但不管怎么说,我等修道之人就是为了保护普通百姓,岂可任那些女子受难而不管不顾。现在既已知晓乱葬岗这般风景,自然得将救援的议程安排上了。”




“哼!说得还真是大义凛然,只怕若被困的不是貌美女子,而是几个老弱妇孺的话,你就没那么热衷于救援了!”




金夫人毫不留情的把金光善给怼了回去,他们的儿子死了,可是金光善这个做父亲的却没见多伤心,如此凉薄让金夫人更加伤透了心。当下破罐子破摔,她也不想再维持这虚伪的假象了。




金光善当众被怼脸上不好看,“夫人,你说什么呢?”




“说什么你听不懂吗?你金光善是什么人你自己不知道吗?被别人用过的女人也不膈应,风流鬼,早晚死女人床上!”




“你——”




“父亲,母亲不是那个意思。”




“滚!”




金光瑶出来劝架却被金光善一个耳光打到一边,金光善还指着他骂,“什么东西,要你在这儿多嘴!”




金夫人虽然什么都没说,但也向他瞪了一眼。金光瑶只好捂着发红的脸低头认错,“是,孩儿知错。”




“阿瑶……金宗主你……”蓝曦臣看不过想与金光善理论一番,但金光瑶拉住了他,“二哥,我没事的。”




另一边的聂明玦也是紧握着拳一脸愤愤不平,只是不知道这不平是因为魏无羡“强抢女子上山”还是因为刚刚发生的事情了。




只有聂怀桑摇着扇子云淡风轻,“三哥怎么对金宗主这个爹还真是维护。”




至于金光善的打算他知道却不担心。因为魏无羡强抢民女的事情,他根本不信,魏兄是什么人他还不清楚吗?依魏兄的人品,就算真有孩子,那孩子的母亲也定是真心追随他的,金光善哪能说抢走就抢走,只要弄清楚这其中曲折,他就不信自家大哥能坐视不理。




不过,这魏兄什么时候成亲的?自己居然一点消息都没收到,真不是朋友,等见到了一定好好说说才是。还有,不知魏夫人是谁?自己认不认识呢?




同样的事情江澄也在做,魏无羡惯爱撩小姑娘,也不知是谁收了他。




而蓝忘机就很复杂了,现在他只想能一睹尊容。




众人各有心思,蓝珑不知道,知道了也不管,开始说明,“乱葬岗原本是一个古战场,亡魂不可超度者无数,曾经的五大家族之首岐山温氏举家族之力几次欲超度乱葬岗冤魂皆以失败告终。一直都有一个说法:进入乱葬岗者,连人带魂,有去无回!直到夷陵老祖出现,他是第一个进入乱葬岗并活着走出去的人,也是第一个改造乱葬岗使得乱葬岗可居住的人。”




“老祖好厉害,不愧是我的偶像!”




“也是我的偶像,老祖最棒了!”




蓝珑的话让少年对夷陵老祖更加崇拜,仙门百家却一个个撇过不屑的眼神。




“切,邪门外道,有什么好得意的!”




“这蓝珑究竟何人,如此推崇这魏无羡作甚?”




“说不定就是跟魏狗一伙的妖女!”




“我看也是!”




仙门百家再一次对蓝珑投去不怀好意的目光,可奈何有一道墙相隔,他们什么都做不了。不过蓝龙仍是不知道的,她还在讲解,“乱葬岗虽然可以住人,但条件也的确艰苦。可以说如果不是因为有岐黄神医温情的存在,两个孩子早就在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死了。唉~可是她终究没能活到两个孩子的出生。”




对啊!温情已经死了,就在不久前,挫骨扬灰了。




“都是那该死的金光善!害死了温情前辈,简直可恶!”




少年的叫嚣令金光善不屑,也令在场的仙门百家不屑,温氏余孽,本就该杀,有何不可!




“明明温情前辈没有害过一个人,还不停的在救人,为什么好人就没有好报呢?”




“唉~玄正年间,人心鬼蜮,温即原罪,简直可笑。”一少女说着这话嘴角流露出讽刺的笑,刺得少数几人心里害臊,但面上仍是不服。




“蓝珑姐姐,这真的是老祖的乱葬岗吗?我记得前人的夜猎笔记明明写了老祖在乱葬岗建造了金碧辉煌的宫殿,还整日骄奢淫逸,可是这……我怎么完全没有看见?”




问这话的是个小姑娘,看校服是个小家族的弟子,甚至一时间想不起来是哪家。不过她问的问题倒是提醒了大家,这场景,似乎……与传闻不符啊!




众人中只有江澄和蓝忘机上过乱葬岗,他们自然知晓外界传闻错得有多离谱,这一刻却有些感谢这个蓝珑了,让他们见到一个真实的乱葬岗,替魏无羡洗刷了一些冤屈。




而蓝珑却叹了口气,“妹妹呀!那些都是假的,是有人为了败坏老祖的名声而故意流传的,真实的情况是乱葬岗什么都没有。房子、粮食、美人……什么都没有。老祖那么穷,这段时间全靠温情前辈的积蓄养活,甚至连想吃土豆都没有,哪有什么大宫殿,又哪来的骄奢淫逸呢?可悲剧的是,就是这么明显的事实,仙门百家只要来乱葬岗看一眼就能知道的事实,居然还能流传那么广,那么多人信。呵~”




蓝珑苦笑一声,没再接着说了,她是领队,不能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她的队员以后的判断,有些事情还得他们自己去看,自己去理解。




“啊?”




“这……”




可蓝珑的话还是令众人陷入了沉思,环视四周的景色,阴森恐怖,是个正常人都不会想呆的地方,再想想有关的乱葬岗流言……这种话到底是怎么流出来的?他们又是怎么就信了的呢?




只有金光善是个列外,朝蓝珑处露出毒蛇般的目光,蓝珑莫名的打了个冷颤。




她没有太注意,只觉得是乱葬岗氛围所致,于是继续给大家说需要注意的事项,“今晚是玄正年间的三月十五日,是惊阳君和玉兰卿出生的日子,一会儿我们就会到山上去亲眼见证两位伟人的出生,还请大家一定有要小声,不要大喊大叫,不然会引起什么问题我都说不清。”




蓝珑的表情很严肃,连带着仙门百家也认真了起来。




“是!”




“好的。”又是一个响指,景象再转,这次直接到了山顶的一个洞口前。洞口有人往来,还带着浓浓的血腥味。蓝珑捏决撑开一个防护罩,将所有人罩住,就看到对面一个人走来直接穿过了,是以这么多人突然出现并没有引起任何注意。




有弟子觉得不可思议就要惊呼出声,蓝珑立马捂上了他的嘴,还对着其他人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众人明白于是皆闭紧了嘴,不发出一点声音。




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唯有洞里有微微的光亮透出来,众人往那洞瞧去,借此光亮可以看见里面透出来的人影照在墙上,是有一个消瘦的身影躺着挣扎周围面前还有一些人手忙脚乱的安抚他,那应该就是孕妇了。




也能看清洞口前的牌子,正是伏魔洞,夷陵老祖的洞穴。




有人一下子就瞪大了眼,就欲拔剑大闹,但两嘴唇刚一分开就马上黏到了一起,是蓝家的禁言术!




众人朝蓝忘机看去,果然是他!




可蓝忘机并没有解释,无奈蓝曦臣只好开口解释,“现在什么都不清楚,还请诸君安静……”




“啊——”




头顶的乌鸦盘旋,一少年忍不住大叫起来,那乌鸦瞬间急冲下来,直取那少年命门,幸得身边一位较年长的少年出手相救。这一下子所有人都死死捂住嘴,谁都不敢发出一点声音了。众人中出现了诡谧。




众人耳中所听见的除了乌鸦的叫唤就只有洞里传出的阵阵凄厉的嘶吼声,嗓子虽然已经哑了但还是停不下来,更添了几分恐怖的氛围。




“这些乌鸦是怎么回事?怎么一直叫个不停?”




洞口有几个身着粗布麻衣的老人焦急的往里张望,有人被头顶的叫声叫得烦躁。




“你管它们作甚?现在当务之急可是公子和那孩子呀!”




这时,里面有一个老婆婆走了出来,满手的鲜血目光哀伤,“再这样下去,公子和孩子都活不了。”




“婆婆,你最有经验,想想办法呀!”




“这种事情我也是第一次遇见,我能有什么办法。”




“铛——”一个较年轻的女子走出来,直接将手中的盆狠狠的摔在地上,满盆的血水一下子溅得到处都是。




“小七,你干什么?”




“四爷爷,您凶我干什么?”小七哭吼着,“公子于我们有再造之恩,我们在这里服侍公子我们心甘情愿,可是如今孩子就要出生了,姑苏蓝氏的人呢?您不应该去找他们吗?孩子可是他们蓝家的!”




什么?!




“住口!”四叔大声呵斥她,“孩子是公子的,不许胡说!”




“我才没有胡说!虽然公子一直没有明说过,但他就与姑苏蓝氏的二公子有过那样亲密的交集,我们又不傻,怎么会不知道!孩子就是含光君的,哼,还仙门名士呢,果然都是一群道貌岸然之徒,他这是抛夫弃子!”




“……”




小七的两句话已经彻底惊住了旁观的仙门百家,蓝忘机甚至糊涂了,自己可一向……不对,有过一次,那一次他和魏婴在夷陵下的酒楼喝酒,他醉了晕倒了,然后……他不记得了,但是……醒来后他看见了魏婴的衣服,被撕烂的,还有满屋的狼藉,自己真的把魏婴给……可他不明白,魏婴明明是男子啊!




其余人不知这事,但却相信蓝忘机的品行,再加上这小七的话他们实在听不懂,要是蓝忘机的孩子,那公子是谁?还有,众人看了一眼蓝珑,不是说是魏无羡的孩子吗?怎么又成含光君的了?




仙门百家疑惑,甚至都忘了害怕,忘了询问蓝忘机究竟发生过什么。少年们却一脸正当如此的表情。




“含光君被骂了耶!感觉挺无辜的,他也不知道啊!”




“嗯嗯,老祖都不告诉他。”




“老祖也不知道怎么说吧!毕竟老祖可是男的,要是他去跟含光君说自己怀了孩子,是你的,别人怕得以为他疯了。”




“也是。 ”




少年小声讨论,一切那么自然,仙门百家们却被虐得体无完肤,大脑中形成的世界观开始崩塌,就连蓝启仁都愣住了,但很快还是发表了看法,拂袖道:“无稽之谈!”




“不好了,公子大出血,怎么办啊?”一个年轻男子从洞里慌乱的跑出来,还沾血的双手一把抓住婆婆,“婆婆,快想想办法呀!”




“我……我去看看!”




“还看什么呀!”小七哭得更凶了,“婆婆经验老道,可也是第一次见男子生子呀!这都一晚上了,要是有用,早就生完了,公子……公子也不会受罪了。”




居然还真的是魏无羡在生孩子!?




“那你说怎么办?”




“要我说,还不如打掉呢!当初温情姐姐就主张公子喝堕胎药,喝了就什么事情都没有了!”




“住口!那是公子的事情我们无权干涉,再敢说这话,我,我,我就……我就打烂你的嘴!”




“打我也要说!”小七豁出去了,“温情姐姐都说了男子生子有违天道,甚至有可能死在产床上,可公子偏偏不听,执意要把孩子生下来,说什么要顺其自然,珍惜生命,可不就是为了那个蓝忘机吗?公子在这里为他拼死拼活,可他呢?他却站在公子的对立面帮着那些人一起对付公子,他根本不管公子的死活,公子又凭什么为他生孩子,公子他不欠他蓝忘机,更不欠他们姑苏蓝氏!”




“不是的!”蓝忘机不停拍打着那堵墙,那声音他听出来了,即使哑了那也是他心爱之人的声音,以前总想着每天都能听到,可现在每一声都如同刀子在他心里划过。




他好糊涂,他竟然什么都不知道。哪一天把魏婴送回去,自己看出他身体不对劲,可为什么就没有想着替他检查一下呢?




魏婴,你又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呢?难道你也在怪我吗?我不是要站在他们那边,我不是要对付你。我不想的……我只是……只是想找到证据证明你……




“魏婴!”




“魏婴!”




……




“忘机!”




蓝启仁出声呵斥,可蓝忘机就像没有听见,仍然不停拍打墙壁,大声叫着魏无羡的名字,可是并没有什么用,墙壁还在那拦着,他出不去!




少年们听着小七的话为蓝忘机抱不平,也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只有蓝珑偏过头,“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拍打声?”




“没有啊!老祖的叫声太惨了,我其他什么都听不到,原来生孩子那么痛啊,我以后要好好孝顺我妈妈。”




也有胆小的,“蓝珑姐姐,你别吓我啊!”




蓝珑只得安慰道:“没事的没事的,是我听错了吧!”




“蓝珑!”蓝忘机又转而去叫蓝白,“结界,让我见他!蓝珑!拜托你……”




一阵沉寂后,那刚刚出来的年轻男子也说话了,“小七,你怎么能这么说?当初公子怀孕之后你不是也很欢喜的吗?还说以后你来带孩子,你会好好照顾他的。你都忘了吗?”




“我没忘!可是现在我能有什么办法?本来孩子状态就不稳定,即使公子不喝药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掉了,全靠温情姐姐才能稳住胎相,可是温情姐姐现在已经不在了,我们靠着她留下来的几味药好不容易撑到公子分娩,可是现在这种情况……我们能怎么办?再不做出决定,公子和孩子一个都保不了,呜呜呜~”




小七蹲在地上直接哭了。




“什么珍惜生命,别的生命他都珍惜,可公子他何时珍惜过自己的命啊?公子他好傻……”

评论(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